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信用 >> 品牌蓝皮书:中国自主品牌评价报告(201...
品牌蓝皮书:中国自主品牌评价报告(2018)
日期:2019-01-07    来源:央广网   浏览次数: 1056次

      近日,品牌中国战略规划院与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共同发布了《品牌蓝皮书:中国自主品牌评价报告(2018)》。
      蓝皮书首次提出以品牌指数为核心的国家品牌战略管理体系,指出构建品牌指数的原则和路径:必须基于品牌引领供需结构升级的国家战略;必须基于全球品牌价值链的视角;必须基于资本市场脱虚向实的金融政策;必须以促进品牌交易为目的;必须以大数据为技术支撑;必须基于品牌利益相关方价值共识、共创、共享的信托机制。
      《中国自主品牌评价报告2018》年共分五个部分。总报告在中外知名品牌榜数据的基础上,用数据的方式综述和分析了国际品牌发展现状和中国自主品牌发展的现状,同时就中国自主品牌面临的问题、机遇、挑战和趋势进行了分析,帮助读者对中国自主品牌发展有一个全面客观的整体把握,为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制定品牌战略提供决策依据。
      蓝皮书首次通过统一的标准,系统解读了全球六家主流品牌评价体系,帮助读者了解西方的品牌价值观,以及品牌排行榜背后的商业逻辑,为我们理解和借鉴世界品牌评价规则提供了全新视角。
      蓝皮书首次系统的梳理了中国自主品牌评价发展的历史脉络,并按照政府主导、行业协会及社会组织、学术研究机构、商业服务机构进行分类介绍,为开展同行评议、推动中国自主品牌评价标准体系建设提供指引。并提出把建立满足不同行业属性,适应不同行业需要的品牌评价社团标准作为建立中国自主品牌评价标准体系的努力方向。
      蓝皮书指出,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的中国自主品牌评价体系是一项品牌国策,需要在国家、地区、行业、企业、金融机构、研究机构及媒体等利益相关方之间达成共识,形成合力,才能实现“推动建立全球统一的品牌评价体系,增强我国在品牌评价中的国际话语权”的国家品牌战略目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版权所有: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深圳市中品信用技术有限公司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10号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1708 电话:0755-25591996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9105521号
  • (本站属于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