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足迹认证 当前位置:首页 >> 前湾企服

2020年9月22日,习近平主席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上提出,我国将提高国家自主贡 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 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 十四五规划中的“碳中和” 完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制度,重点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实施以碳强度控制为主、 碳排放总量控制为辅的制度,支持有条件的地方和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率先达到碳排 放峰值。推动能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利用,深入推进工业、建筑、交通等领域低碳转 型。加大甲烷、氢氟碳化物、全氟化碳等其他温室气体控制力度。提升生态系统碳汇 能力。锚定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

 

产品碳足迹 指某个产品(服务)在其整个生命周期内的各种GHG排放量的总和,通常以吨或公斤二氧化碳当量来表示。 所谓“足迹”,对于排放主体,描述了其碳排放影响的形状(时间和空间边界)

和大小(二氧化碳当量)。所谓“碳”,是指温室气体排放。

 

碳足迹标签 是指将产品生命周期(即从原材料获取、制造、储运、分销、废弃到回收的全过程)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在产品包装上用量化的数据标示出来,以标签的形式告知消费者产品的碳排放信息。即将产品碳足迹以标签的形式告知消费者。

 

碳足迹国际发展状况

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有14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19种产品碳足迹。评价制度,评价产品超过2500种。

产品类别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合作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碳足迹服务领域

目前,CQC产品碳足迹服务领域涉及化工、建材、机械、电汽、电子、制药、照明、有色金属、纺织、太阳能、家用电器、汽车制造、机电、日化用品、饮料制造、家具、超市服务、酒店服务港口物流服务等众多行业,获证产品达数百种(获证产品信息请见中心网页https://www.cqc.com.cn/www/chinese/cprz/jndtrz/tzjsh/)

CQC碳标签:

 

 

碳足迹评价与核查流程

采信:

  • 国内外产品供应链碳信息披露的依据,出口产品的通行证;
  • 绿色产品认证的必要环节;
  • 绿色工厂评价的必要依据;
  • 政府业绩考核评分项;
  • 申请国家和地方相关财政奖励资金的依据等。

 

 

碳足迹证书有效期

有效期:产品碳足迹证书有效期为两年;

复 审:两年期期满,持证人如需继续持证,应在证书有效期

满前2个月即可提交复审申请,按新申请要求进行产品碳足迹

评价及现场核查,复审现场核查为全要素现场核查。

 

 

 

 

 

了解更多,我想申报加企业微信,我们专员为你咨询服务。

 

 

 

 

 

  • 版权所有: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深圳市中品信用技术有限公司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10号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1708 电话:0755-25591996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9105521号
  • (本站属于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