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头条 >> 人行征信报告20条解读!新人必看!
人行征信报告20条解读!新人必看!
日期:2023-04-03    来源:   浏览次数:309次
 以下文章来源于金科应用研院 ,作者Zhou老师
01
图片

报告编号:前面14位数字代表的是具体到秒的报告时间,后面的数字代表的是查询顺序号。

02
图片

防欺诈警示:央行在征信上增加了“防欺诈警示”板块。“防欺诈警示”需要本人到央行分支机构网点提出书面申请,提交防欺诈的内容、联系方式和防欺诈时间段等,才能添加到征信报告上。当业务审核时看到这个警示,可以通过“防欺诈警示”上面的联系方式联系客户,以确认是否本人在办理业务,降低金融欺诈事件的发生,防止误拒。

图片 

 

03
图片

个人基本信息:这个版块涵盖了身份信息、配偶信息、居住信息和职业信息,这些信息都是自己填写并提供给金融机构的,再由金融机构上报到央行征信中心,由征信中心保存并维护的信息。以上信息并未经过校验,另外上述信息会随着本人每次填报的不同信息而改变。

04
图片

手机号码:征信报告上最多展示5个手机号码,且手机号码不一定都是客户目前在使用的手机号,注意避坑。

05
图片

贷款和信用卡的账户数:包括正在使用的、未激活的、已注销、已结清的账户数量,注意不要因此形成对客户的误判。

06
图片

被追偿信息:如征信上出现“被追偿信息”,那说明这份报告的主人已经老赖了,无需挽救。

07
图片

呆账信息消除:一般来讲需要先还清欠款,此时状态会由“呆账”会变成“逾期”,此时已经成为伪消除,五年后才能完全消除这笔逾期信息。

08
图片

呆账成因:一般造成呆账有4个原因:“死亡”、“有钱不还,恶意逾期”、“遭受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无能力偿还”、“触犯法律,受到制裁,无法偿还”。

09
图片

单月最高逾期/透支总额:最近5年内发生过的逾期/透支的各个月份中,逾期/透支金额最大的金额

10
图片

最长逾期/透支月数:在多个逾期账户中,逾期月数最多的那个账户。1-30天标记为1,31-60天标记为2,依次类推直至7(180天以上)。

11
图片

账户信息汇总:会分为非循环贷账户信息汇总、循环贷账户信息汇总两大类。非循环贷常见的有房贷、各种一次性使用的消费贷、抵押贷等;循环贷指的是在一定期限内可以循环使用的贷款额度,如信用卡。

12
图片

最近1个月内的查询机构数:以贷款审批和信用卡审批为目的,最近一个月内,查询征信的金融机构数。

13
图片

最近1个月内的查询次数:以贷款审批、信用卡审批、本人查询为触发,最近一个月内,征信被查询的次数。

14
图片

展期:借款人或担保人无法按时偿还本息,经与金融机构协商同意后,延长还款期限。

15
图片

提前还款:包括提前归还部分本金但还款期限不变缩短还款期限两种情况。

16
图片

详细还款记录:数字“1”、“2”、“3”、“4”、“5”、“6”分别代表逾期1-30天、31-60天、61-90天、91-120天、121-150天、151-180天;字母“B”代表“呆账”;“N”代表正常还款;“0”代表逾期金额为零,具体数字代表逾期金额(含本金和利息)。

图片 

17
图片

账户状态-止付:停止支付,是信用卡过期应持卡人要求,银行为了保证资金安全的一种防范措施。

18
图片

账户状态-银行止付:由于持卡人信用问题导致商业银行停用其信用卡账户的透支功能。

19
图片

账户状态-冻结:因为违规用卡等原因,被银行冻结卡片,暂时不能使用。

20
图片

住房公积金参缴记录:目前,全国超过300个城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入了央行征信,缴费金额和缴费比例,可以证明一个人的工资收入水平。

图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版权所有: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深圳市中品信用技术有限公司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10号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1708 电话:0755-25591996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9105521号
  • (本站属于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