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修复动态 >> 失信还能悔改吗?教你信用修复办法
失信还能悔改吗?教你信用修复办法
日期:2022-06-07    来源:   浏览次数:735次
 根据《广东省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信用修复工作指引》以及《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完善“信用中国”网站及地方信用门户网站行政处罚信息信用修复机制的通知》的要求

深圳市建立了信用修复激励机制

为有意愿修复信用的失信企业提供了一片阳光

关于信用修复

我们整理了几大热点问题

答案就在下面!

图片

方法一:信用修复机制

企业向深圳信用网提交相关材料,公开做出信用修复承诺,并经深圳信用网核实后,将不再对外公示失信信息。

方法二:异议申请

如果对信用信息有疑问,可以向深圳市公共信用中心或者信源单位提出异议申请,受理核实后,市公共信用中心或者信源单位将按照《深圳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在3个工作日内处理

方法三:诚信经营

企业在日常经营活动中,应该时刻保持诚信意识,诚信守法经营,杜绝失信行为,避免产生失信记录。

 

 

图片

1

在最短公示期三个月内的一般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

2

属于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

(1)因严重损害自然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因严重破坏市场公平竞争秩序和社会正常秩序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在司法机关、行政机关作出裁判或者决定后,因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逃避执行,且情节严重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因拒不履行国防义务、危害国防利益、破坏国防设施的行为被处以行政处罚的信息。

(2)法律、法规、规章明确规定构成情节严重的行政处罚信息。

(3)经行政处罚决定部门认定的涉及严重失信行为的行政处罚信息。

3

经行政处罚决定部门认定的,或法律、法规、规章另有规定不可修复的行政处罚信息。 




登录深圳信用网,学习信用修复培训视频,签署信用修复承诺书,查看需要准备的材料,下载相关附件

向行政处罚单位递交信用修复申请书,行政处罚单位根据企业是否按规定接受处罚,开具信用修复决定书

填写相关表格,准备好材料

提交材料,等待工作人员审核材料

7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如果审核通过,失信信息将不对外公示

 

 


1

信用修复申请表

2

信用修复决定书

3

签署信用修复承诺书

4

经办人身份证复印件,法人身份证复印件

5

授权委托书

6

已履行行政处罚缴(交)罚单据

7

行政处罚决定书

 

 


方法一:网上提交

登录深圳信用网后,在信用异议/修复栏目提交材料,注意要将所有材料扫描成JPG格式,并且加盖企业公章。

方法二:现场提交

准备好材料,到深圳市福田区工商物价大厦16楼公共信用中心提交即可。

 

不过话说回来

信用修复只是一种事后弥补的手段啦

企业想保持一个良好的信用记录

最重要的还是诚信经营

杜绝失信行为

共同提高社会的信用水平

 

 

- END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版权所有: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深圳市中品信用技术有限公司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10号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1708 电话:0755-25591996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9105521号
  • (本站属于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