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用头条 >> 武汉4.3万户市场主体合规修复信用
武汉4.3万户市场主体合规修复信用
日期:2022-10-31    来源:   浏览次数:201次
 企业经营异常记录被消除,经此信用修复后,新增1000余万元的营收。14日获悉,今年上半年,武汉约4.3万户市场主体合规修复信用,轻装上阵,获得更好的发展机会。

最近,东湖高新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向该区市场监管局送来了锦旗。原来,市场监管部门积极支持企业消除信用异常记录,给企业带来很大帮助。

通常,市场主体的失信行为包括:因违法受到行政处罚;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年报公示;公示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企业登记的住所(经营场所)无法联系。

这家企业因2018年度年报公示信息有误,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在同年移出,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公示了此次经营异常记录。自2019年至2022年这3年来,该记录对企业正常经营产生了诸多影响,比如在项目招投标、政府荣誉评选等过程中屡屡受限。

去年底,省市场监管局批复同意,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信用修复试点。该区监管人员上门了解企业难处后,评估认为相关情况符合信用修复条件,决定帮企业走出困境。

今年5月,企业递交了信用修复申请,在省、市、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支持下,最终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停止公示此次经营异常名录记录。

企业信用修复后,得以顺利参与招投标,拿到新的订单,还增加了1000余万元的营收。

东湖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信用修复是指市场监管部门按照规定的程序,将符合条件的当事人依法移出经营异常名录、恢复正常记载状态、提前停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行政处罚公示等。

据介绍,信用修复不是“洗白”,违法情节严重、多次违法失信以及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就不能进行信用修复。

来自武汉市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市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有8426户,较去年同期下降16.6%;同时移出经营异常名录43967户,同比提升35.9%。一升一降,显示营商环境对市场主体更加包容审慎。这也意味着,43967户市场主体获得合规信用修复。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王国华教授认为,随着“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深化,失信修复给予企业“知错就改”的机会,这一举措在失信主体依法依规退出惩戒上具有重要保障功能,信用的警示作用与激励效应能被更好释放。王国华表示,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关键是要引导企业主动纠错、重塑信用,整体提升市场主体信用合规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 版权所有: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 技术支持:深圳市中品信用技术有限公司
  •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路10号硅谷动力电子商务港1708 电话:0755-25591996 网站备案号:粤ICP备19105521号
  • (本站属于企业信用公共服务平台,站内文章及言论不代表本站立场,如有版权问题敬请告知,我们会立即处理)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